全国粮食清仓查库部际联合抽查工作全面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粮食清仓查库部际联合抽查工作全面启动
2009年05月12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国家粮食局网站消息,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工作部际联席会议11日在北京召开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工作部际联合抽查动员大会。部际联席会议副牵头人、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代表部际联席会议作了动员讲话。

  聂振邦指出,部际联合抽查是确保全国清查结果真实可靠的重要手段,“解剖麻雀”,见微知著,可以对被抽查地区,乃至全国的库存清查结果的准确性作出科学判断和真实评价,为进一步规范粮食库存管理和加强企业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清仓查库作为一种监督手段,通过检查掌握库存管理实情,发现和纠正违反国家有关粮食库存管理法规政策的行为,并视问题成因和严重程度进行问责。

  聂振邦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后,中国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增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党中央、国务院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党和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最大限度地减少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农业和粮食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开展库存抽查为契机,认真督促各地把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聂振邦要求,全体抽查人员都要以对国家和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开展抽查工作,不放过任何疑点和问题,确保清查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聂振邦要求,抽查工作组组长要切实履行职责,副组长要积极配合好组长工作。各抽查工作组要与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反馈抽查工作进展情况,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聂振邦强调,抽查人员要严格按照检查的内容和方法,深入细致地开展库存实物、统计账、会计账、信贷资金、质量等各项检查,对每栋仓、每笔账都要认真仔细检查和核对,如实、准确填写有关工作底稿并签字确认。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不得降低抽查工作要求,缩小抽查范围,减少抽查内容。检查人员要坚持原则,坚决杜绝填报虚假数据、故意掩盖问题等现象。要自觉遵守工作和廉政纪律,不得参加任何与清仓查库抽查工作无关的活动。对违反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将通报其所在单位,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