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突发事件应对装备展在成都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个突发事件应对装备展在成都举行
2009年05月12日 10:44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11)日,为期两天的成都市突发事件应对装备展开幕。(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出席开幕式。据了解,以突发事件应对装备为专项内容的展出在国内还是首次举办。

  穿越紫坪铺水库、将第一批救援力量送达映秀镇的快艇“星际飞船”、率先赶赴都江堰实现现场实况转播的卫星通讯车……此次展览集中了该市各部门和部分企业的重点装备,包括应急通信车、卫星地面站、防化车、雷达生命探测仪等多种设备,共八大类300余种。其中98%以上曾参与震后抢险救灾并立下汗马功劳。

  在互动宣传区,一座“废墟山”成为模拟演练现场。只见消防及特警战士、武警、民兵、医护人员等穿梭其中,冒着“余震”的危险,运用生命探测仪、起重气垫、工兵铲等设备搜寻、救援幸存者,真实再现了震后第一时间现场救援的紧迫场面。(记者夏丽莎)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