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重点查办扩内需措施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纪委:重点查办扩内需措施中的违纪违法案件
2009年05月12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10日在全国县纪委书记培训班上作了题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的报告。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办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作为重中之重。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干以胜深入分析了查办案件工作面临的形势,阐述了查办案件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坚持依纪依法办案的基本要求、改进办案的方式方法、加强查办案件的组织协调和办案队伍建设等。

  他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反腐倡廉方针,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严厉惩处腐败分子,查办案件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当前中国已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反腐倡廉建设正处于重要发展时期,新的形势对查办案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干以胜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办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作为重中之重;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案件、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和商业贿赂案件;切实加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县乡两级纪委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全面履行职责,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坚决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坚决维护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

  干以胜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查办案件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党委的统一领导,注重查办案件的综合效果,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改进案件的宣传报道工作。要认真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把依纪依法的要求贯穿于查办案件工作的全过程。牢固树立严格依纪依法办案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办案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各项办案制度,加强对办案工作的管理和监督。要改进查办案件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案源质量,做好初核工作,提高调查取证能力和运用政策策略处理问题的能力,充分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全面提高依纪依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组织协调,发挥好党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作用,发挥好案件协调机构的作用,发挥好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以及有关行业和监管机构的职能作用,加强跨区域协作办案,加强纪委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形成查办案件的整体合力。要加强办案队伍建设,提高办案干部的整体素质,为做好查办案件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李玉龙)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