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地震实物博物馆免费开放 每天接待2千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家地震实物博物馆免费开放 每天接待2千人
2009年05月12日 11:46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11)日14时28分,国内首家地震实物博物馆——建川博物馆聚落之汶川大地震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该博物馆由北京奥运会“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纲担当建筑设计,展厅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30多个展厅共收藏了5万余件地震藏品。

  博物馆由 “震撼5·12-6·12日记”、地震美术作品馆和地震科普知识馆共三部分构成。整个展馆用从废墟中清理出来的建筑构建和损毁家电等复原的地震场景,将观众带回到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现场。第一艘打通水上生命通道的冲锋舟、空降兵“15勇士”使用过的降落伞、“可乐男孩”薛枭签名的可乐罐、鸳鸯池婚纱、邱光华机组直升机残骸等实物,被一一陈列在专题展厅。地震美术作品馆收藏展出了地震后全国艺术家创作的雕塑、油画、中国画、书法等200余件作品。

  据悉,该馆每天可接待2000人前往参观。(记者 覃丹 张珏娟)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