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举行减灾应急救护演练 悼念汶川地震遇难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举行减灾应急救护演练 悼念汶川地震遇难者
2009年05月12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日,河北省会石家庄在该省博物馆广场举行首个“防灾减灾日”大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主题为“防灾减灾 构建和谐”。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牛琳 摄
图为专家和志愿者现场进行减灾应急救护演练。 牛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石家庄5月12日电 (记者 牛琳) 12日,河北省有关部门在此间博物馆广场举行首个“防灾减灾日”大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主题为“防灾减灾 构建和谐”。

  5月12日是中国首个“防灾减灾日”,为提高民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能力,5月7日至13日,石家庄将集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重点包括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教育、法律法规宣传、减灾理论研讨、预案综合演练等系列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全体与会人员沉痛默哀一分钟,对在去年汶川地震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向英勇无私的救灾人员表示敬意。

  随后,300余干部群众进行了防灾减灾义务宣传,并向民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品。河北省以及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还组织专家和志愿者现场进行了减灾应急救护演练。

  最后,河北省以及石家庄市有关领导来到桥东区东风西路小学,参加在该校举行的校园避震演练活动,并与学校师生代表一起在“加强防灾减灾 构建和谐校园”百米条幅上签字。

  有关人士表示,学校是人员最集中场所之一,特别是中小学生体质还相当柔弱,抵抗力非常有限,一旦发生地震等重大突发性灾害,极易造成重大伤亡。因此,学校应成为防灾减灾的重要宣传基地,“逃生课”应当列为中小学生的必修课。(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