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启动“学生救援应急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次启动“学生救援应急体系”
2009年05月12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记者 王祖敏)“共建学生应急救援体系”系列活动在汶川大地震周年祭日启动,这是中国首次针对中小学生进行的应急救援教育和培训,旨在“珍爱生命,关爱他人”。

  五月十二日是中国的第一个防灾减灾日,多家单位共同参与建立的学生应急救援体系,是以实际行动纪念、反思国难之举。活动为期三个月,将组织救援专家对学生进行急救常识、事故逃生、危机心理处理等技能的培训。第一站设在北京二十四中学,首站活动结束后,还将在京城多所学校进行。

  北京市急救中心党委副书记王克英在上午的启动仪式上表示:“把专业化的急救防护知识、基本救生技能普及给每一位学生,是化解学生校内外人身风险、挽救生命的重要途径,是提升、丰富学生素质教育,共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绿色通道救援联盟媒体负责人江肖华介绍:“共建学生应急救援体系”目前暂在北京启动,在摸索出经验后,逐步向各地中小学辐射。江肖华称:灾难发生时,属于弱势群体的儿童最容易受到伤害,“共建学生应急救援体系”活动的开展,其主要目的就是要提高未成年人的风险意识,培养他们自救和互救的能力。

  江肖华说:下一步,“共建学生救援应急体系”的培训还将进一步细化:如火灾逃生、溺水抢救、中暑的防范和救援等多方面。针对目前的猪流感,绿色通道救援联盟也邀请了北京军区总医院的专家对学生们解析了其形成、症状、传染渠道、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理方式。

  “在去年的汶川大地震中,林浩救出多位同学,成为抗震救灾小英雄。我们希望,在未来的突发事件中,中小学生人人都能成为小林浩。”江肖华说。

  “学生救援应急体系”由北京东城区教委、北京急救中心主办,绿色通道救援联盟、北京市二十四中学、远盟康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协办。(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