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造的80米级大型巡逻船 提高外海救助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建造的80米级大型巡逻船 提高外海救助能力
2009年05月12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1日电 (记者 夏毅) 记者今天从浙江海事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浙江沿海巡航救助一体化已全面推进,今后其海上人命救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推进。特别是此次开发建造的80米级大型巡逻船,抗风能力达到12级,在高海况下亦能出动,大大提高了该省在外海救助方面的能力。

  据悉,在经过一年半的巡航救助一体化试点后,目前浙江已基本实现对沿海“立体监控、及时发现、就近出动、有效救助”。据浙江海事局副局长何易培介绍,实施沿海巡航救助一体化,在现有巡航和搜救管理体系的基础上,增加人命救助功能,将更充分利用和发挥海事现有管理资源、基础设施、监管装备和巡逻船艇的综合优势;同时,也更有利于发挥专业救助力量在外海以及对大型海难实施救助的专业优势,做到取长补短、优势互补、避免重复建设。

  2008年,浙江海事局共协调搜救180次,出动海事巡逻艇224艘次,飞机11架次,获救船舶147艘、人员2021人,搜救成功率达95.15%。2009年一季度,浙江辖区共发生一般等级以上水上交通事故17件,死亡失踪22人,沉船8艘,直接经济损失2973.5万元,与2008年同比分别下降50.00%、下降37.14%、下降63.64%、下降67.78%,四项指标均同比大幅下降,辖区安全形势良好。

  据了解,浙江海事局将沿海巡航救助一体化试点工作具体实施方案主要定向为巡航救助一体化机制建设、加强浙江沿海巡航救助一体化人员队伍建设、完善巡航救助一体化基地码头布局、提升浙江沿海巡航救助信息化支撑保障能力、加快巡航救助一体化船艇装备建设等五方面内容。

  记者发现内容中提到,将充分利用现有船型资源,采取新船型开发建造和现有船艇改造相结合的建设方式,增加巡逻船艇,增加救助功能展开。开发建造80米级大型全天候巡逻船,具备全天候、直升机悬停、巡航救助一体化的全功能指挥,以满足远距离、高海况、全天候下的巡航、搜救和指挥要求;开发建造30米级C型巡逻船,填补30节以上超高速巡逻船的空白,解决第一到达现场后有能力展开施救的问题;开发建造20米级B型钢质巡逻船,提高抗风浪性能,增强搜救功能,满足巡航救助一体化要求。

  随着经济的发展,今后浙江沿海千人以上岛屿将全部开通客渡船、五千人以上岛屿开通客滚船,陆岛、岛屿之间的高速客运、滚装运输以及水上观光旅游必将出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水域通航环境和安全形势将更趋严峻。实施沿海巡航救助一体化将更好适应浙江沿海水运经济快速发展和海上安全形势的迫切需要。(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