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周年 北京大学生呼唤爱心持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地震周年 北京大学生呼唤爱心持续
2009年05月12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许维静)五月十二日是“汶川地震”周年的日子。北京各高校大学生用自己的方式呼唤更多人心系震区,将关注和爱心保持下去。

  在北京大学三角地,来自信息技术科学学院的同学组织了“重建从心开始”寄送贺卡活动,将祝福卡片拼成红心寄给汶川。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参与者不仅有北大的学生,还有教师和游客。

  本次活动是该学院心系灾区系列活动的开始。今后他们还将为汶川举行义卖活动,并打算暑期去汶川实践。该学院团委书记佟志伟表示,他们的活动将至少持续五年。

  中央戏剧学院的同学则和校外剧院携手,以一位唐山地震幸存者、赴四川的记者为原型,筹备了话剧,纪念四川地震周年。

  话剧制作人之一,中央戏剧学院的李同学来自四川。她告诉记者,希望话剧能把大家带回一年前四川地震的场景,牢记过去,同时借艺术的力量吸引更多人持续关注灾区重建。

  北京高校论坛也成了纪念的园地:某高校的论坛把网页背景和文字彩色换成了黑白色。还有同学发出哀悼倡议,呼吁在着装和行为方面都要更加肃穆,下午两点二十八分默哀三分钟,论坛部分版面停止发帖一天以示哀思。完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