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两架航空遥感飞机再飞汶川获取地震数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科院两架航空遥感飞机再飞汶川获取地震数据
2009年05月12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中心的两架高性能航空遥感飞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中国科学院网站消息,在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中心的两架航空遥感飞机分别于11日下午14时和15时30分从北京起飞再次飞赴汶川地震灾区,针对灾区环境研究以及灾后重建开展高分辨率光学与雷达遥感科学试验。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一个世人永远铭记的时刻,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特大地震。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地震夺去了数万人的生命,几百万同胞因此失去了家园。

  地震初期道路不通、通信中断、次生灾害频发、气象条件恶劣,及时获取受灾地区信息异常困难。在当时情况下,利用遥感技术进行地震灾害监测与灾情评估显得十分迫切和重要。

  在中国科学院的统一指挥下,中科院对地观测中心的两架航空遥感飞机在灾后以最快的速度飞赴灾区,全面展开遥感地震应急灾害监测工作。自5月14日至6月9日,两架遥感飞机累计飞行41架次,227小时。其中,光学遥感飞机获取了2.37万平方公里、5.3TB数据。雷达遥感飞机获取了10.5万平方公里、18.5TB数据。

  中科院对地观测中心联合院内相关单位,集中分析解译遥感数据,共向国家上报灾情专报114期,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对地观测中心除派出两架飞机执行数据获取任务外,还将编程获取一系列卫星遥感数据。同时组织了4个专业组,共计20余名科技人员携相关设备一同前往灾区,配合航空航天遥感数据获取,进行天空地一体化地面协同试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