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开好民主生活会 形成高质量分析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开好民主生活会 形成高质量分析报告
2009年05月13日 03:06 来源:CCTV.com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今天主持召开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继续把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最大的实践,更加自觉地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做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特别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高质量分析检查报告。

  习近平回顾总结和充分肯定了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对做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开展分析检查,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走势,深入分析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对本地本单位的影响,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充实完善各项应对措施,注重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不断解决经济发展中的新问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

  习近平指出,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搞好分析检查的重要基础。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重在明确方向,把民主生活会开成征求意见会、分析问题会、沟通思想会、明确方向会,努力做到对本地本单位科学发展现状有一个准确判断,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有一个清醒认识,对存在问题的原因特别是主观原因有一个深入剖析,对推动本地本单位科学发展有一个清晰思路。

  习近平强调,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要在认真查找问题上下功夫,在深入剖析原因上下功夫,在科学制定对策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把党的十六大以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讲清楚,把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科学发展共识讲清楚,把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讲清楚,把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特别是主观方面的原因讲清楚,把推动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讲清楚,把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特别是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的具体措施讲清楚,防止把分析检查报告写成一般性的工作报告。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