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东部旱区将出现明显降雨 有利抑制沙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北地区东部旱区将出现明显降雨 有利抑制沙尘
2009年05月13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在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今天白天到夜间,西北地区东部旱区将有明显降雨出现,此次降雨天气对缓和当地气象干旱和抑制沙尘天气极为有利。

  湖北西南部和四川东部局地出现暴雨

  昨天凌晨至今天凌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南部、陕西东南部、贵州、广西西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部、浙江中部、江西局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其中湖北恩施(73毫米)、四川达州(71毫米)和广西凤山(50毫米)降暴雨,湖北利川降大暴雨,降雨量达123毫米。

  同时,西藏和青海的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雪),其中青海大柴旦降雨转降雪,降水量为12毫米。

  西北地区东部旱区将有明显降雨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川西高原等地将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

  与此同时,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西部偏南地区、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西南地区大部以及浙江东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甘肃东部、宁夏南部、陕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陕西南部、贵州、湖南南部、广西西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将有雷暴天气。

  这次降雨对缓和西北地区东部的气象干旱和抑制沙尘天气极为有利。但甘肃南部、陕西南部以及四川、重庆和湖北西部要加强防御降雨或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塌方、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中央气象台 高瑞芬)

  重点天气提示:在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今天白天到夜间,西北地区东部旱区将有明显降雨出现,此次降雨天气对缓和当地气象干旱和抑制沙尘天气极为有利。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