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女护士执勤138天 不要性别优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女护士执勤138天 不要性别优待
2009年05月13日 11:20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4月14日下午,中国海军第一批、第二批护航编队共同为第41批商船护航。图为“深圳”舰和“黄山”舰护航情景。 中新社发 李唐 摄


 

    2009年2月21日,“海口”舰护航商船穿越亚丁湾海域途中,舰载直升机在空中护航巡逻。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来自解放军425医院的女护士胡爱霞和彭花花,是海军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中仅有的两名女性。她们用精湛的技艺、亲切的微笑和细心的呵护,为护航官兵提供周到的医疗保障。护士节前夕,编队领导专门打电话,对她们表示鼓励和慰问。

  从2008年12月26日起航,到“5·12”国际护士节,她们在亚丁湾整整战斗了138天,书写了中国女军人在远洋非战争军事行动中的风采。护航官兵亲切地称她们是绽放在亚丁湾上的“姐妹花”。

  艰苦的护航生活对男军人是一个考验,对女军人更是一个挑战。起航第二天,编队就碰上大风浪,胡爱霞和彭花花晕船吐得厉害,浑身上下直冒虚汗。但她们仍坚持巡诊,给晕船官兵送医送药。“同为护航舰员,不能要求性别优待,其他官兵能吃的苦,我们也能吃;他们能战胜的困难,我们也能战胜。”

  闲暇时候,她们也闲不住,或走进舱室为官兵做心理疏导,或走进炊事班煮炸烹炒“亮亮手艺”,还自告奋勇担任文艺活动节目主持人。彭花花一直是“微山湖”舰大大小小晚会的“明星”,从报幕到串词再到现场调节气氛,水平都相当专业。她那甜美的嗓音,时时都能引起官兵的共鸣。两位白衣天使既为护航官兵带来了平安,又为紧张单调的护航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连续参加两批护航行动,一点困难没有是不可能的。但作为一名身穿军装的‘南丁格尔’,看到护航官兵摆脱伤病困扰露出的笑容,听到接受护航商船发来的一封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我就感到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彭花花对记者说。 (记者 夏洪平 通讯员 侯亚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