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彩霞事件追踪:档案有两份? 档案袋被拆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罗彩霞事件追踪:档案有两份? 档案袋被拆封?
2009年05月13日 13:24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罗彩霞档案袋密封条有两层

  罗彩霞档案袋正面资料非本人笔迹

  昨天下午,记者从邵东县宣传部了解到,目前王佳俊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还在深入调查,如有新进展会立即向媒体发布。另外,经过多方调查,发现邵东县招考办主任申晓云是解开疑团的关键人物。

  罗彩霞有两份档案?

  昨天,当地某媒体向本报记者透露,现任邵东县招考办主任申晓云曾亲口承认,罗彩霞是邵东唯一有两份档案的学生。

  5月6日,记者采访申晓云时他曾告诉记者,根据当地规定,如果学生复读,将在复读学校建立新档案,旧档案则放在招考办。记者也从天津师范大学了解到,罗彩霞带到天津的档案确实只有复读时的两张纸。而湖南省档案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所有的档案会跟随学生一生,一个人不可能存在两份档案。

  档案袋曾被拆封?

  昨天,记者还从罗彩霞处得到了她2004年档案袋的一组照片。档案袋正面上方有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的密封条和考试院的印章,值得注意的是,密封条的下方还有一层相同的密封条,说明此档案袋曾被人拆阅过。档案背面贴有2004年罗彩霞的高考志愿表,经罗彩霞证实,背面的签名是她本人的。

  至于档案袋正面罗彩霞的准考证号、考生号、姓名、电话等资料,罗彩霞说笔迹应该不是她本人的。但记者也询问了天津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负责档案管理的黄部长,她告诉记者:“档案袋封面的信息可以是本人填写,也可以是单位的人事部门或相关档案人员填写。”

  申晓云曾告诉罗彩霞的父亲罗美成,出事之后他曾把罗彩霞档案放在家中保存。昨天,他向记者证实,曾和原招生办主任李学文一起在家中拆开过罗彩霞的档案。但众所周知,个人档案是不能保存在私人场所,更不能由非人事部、档案局等相关人员在私人场所拆阅的。

  教育部严处教育系统违纪人员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向媒体表示,2004年发生的湖南邵东考生王佳俊冒用同学罗彩霞身份上贵州师范大学案,是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性质十分恶劣。立即要求有关单位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认真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一经查明真相,对教育系统违纪违规单位和人员将严肃处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