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严肃机关纪律何必重金悬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评论:严肃机关纪律何必重金悬赏
2009年05月13日 13:50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廉江设重奖鼓励市民举报行政机关“闲懒散”行为,向行政机关“撞钟和尚”“开炮”。目前,当地电视台正滚动播放该份通知文件,举报人最高可获一万元人民币的奖励。(5月12日新华网)

  悬赏举报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尽管很多地区都曾付诸实践,但真正能获得奖励的举报者却依然是凤毛麟角;与此相反,不时见诸报端的倒是“某地纪监部门希望奖励提供线索的举报者,但却无人前来领奖”之类的报道。这种尴尬的发生,固然有不图回报的举报者存在,但更多的还是恐怕遭受打击报复。

  在此背景下,面对行政机关“闲懒散”行为,多数人虽然深恶痛绝但却没有举报的勇气,而那些绝地反击者显然又不是单纯为了获得奖励。因此,举报重奖的设置本身就显得有些多余。更何况,这项开支原本就不在财政预算范围之内,为什么扭转行政机关的不良工作作风,却要额外动用预算外开支?

  纪监部门只有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行起自身职责,才能真正给行政机关“闲懒散”行为以震慑,同时以实际行动鼓励民众积极提供线索——群众举报最终还是要仰仗纪监部门才能发挥出威力。

  赵志疆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