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目前少数民族干部二百九十多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目前少数民族干部二百九十多万人
2009年05月13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邢利宇)截至目前,中国共有少数民族干部二百九十一点五万人,占干部队伍总数的百分之七点四,比二OOO年增长百分之二点六。其中,自治区主席、自治州州长、自治县县长全部由实行区域自治的少数民族公民担任。

  本社记者十三日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获悉,截至目前,中国全国共有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员二百零二点六万人,占少数民族干部总数的百分之六十九点五。全国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中,少数民族干部四点五万人,其中地厅级干部占百分之八点四;县处级干部占百分之九十。

  目前,一百五十五个民族自治地方的人大常委会中都有实行区域自治的少数民族公民担任主任或副主任;自治机关所属工作部门选配少数民族干部的数量也有了一定增长。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今年已颁布二十五周年。该法对民族自治地方干部培养和任用有相关规定。

  记者了解到,近些年来,国家采取多种渠道、多样形式和多次培养的办法,使少数民族干部素质不断提高。如,许多省、区、市建立专门培养少数民族干部的民族干部学校;高等院校设立培训点,选派少数民族干部参加学历教育或进修专业课程;组织少数民族干部到国内经济发达地区或出国、出境参加各类短期培训等。

  此外,中组部、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制定了《二OOO-二OO九年选派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和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工作规划》。这项工作开展了二十年,已经有五千二百七十多名干部参加过挂职锻炼。

  在公务员考试录用中对少数民族报考人员给予适当政策倾斜。二OO七年印发的《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有规定,民族自治地方录用公务员时,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对少数民族报考者予以适当照顾。国家还专门建立了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制定并实施少数民族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每年培训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干部人才三千多人次。

  另外,在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入选选拔、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立等方面,都对民族地区给予倾斜。(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