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达成重要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达成重要共识
2009年05月13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邦国抵达俄罗斯 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

  吴邦国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举行会谈(图)

  中新网莫斯科5月13日电(记者 田冰 齐彬)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十三日下午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吴邦国说,近些年来,中俄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两国战略协作内涵进一步充实,各领域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中方对此表示满意。他强调,中俄互为最大的邻国和重要的战略伙伴,世代睦邻友好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发展对俄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方针。

  吴邦国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俄进一步深化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显得尤为重要。中方愿与俄方一道,推动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一是加强政治互信,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磋商与配合,推动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

  二是加强经贸、能源、投资和地方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认真执行已签署的合作协议,积极克服前进中的困难,切实解决合作中的问题,确保今年双边贸易额不受大的影响。

  三是加强金融对话与合作,在双边和多边层面密切沟通协调,就保持各自金融市场稳定,推动国际金融体系和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促进国际金融市场稳定和世界经济的恢复发展。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中同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对世界有重要影响的新兴经济体。当前形势下,俄中加强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各自的发展,也有利于世界经济的恢复,促进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他表示,俄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重视加强两国议会间的交往与合作,愿继续深化与中方的战略互信,加强在能源、经贸、投资、地方等各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作,并通过纪念俄中建交六十周年和互办“语言年”等活动,进一步巩固俄中关系的社会基础,不断提升两国关系的战略水平。

  吴邦国感谢俄方一贯坚持中方在台湾、涉藏问题上的立场。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方将一如既往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