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通关信心未受影响 珠海拱北口岸客流稳健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旅客通关信心未受影响 珠海拱北口岸客流稳健增长
2009年05月14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五月十三日电 (邓媛雯 林必达)进入五月份以来,虽然受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双重冲击,但珠海拱北口岸出入境客流仍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记者十三日从珠海拱北边检站获悉,从五月一日至十二日,拱北边检站录得出入境旅客二百七十二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数据显示,旅客通关信心未受影响,且进一步回暖迹象明显。

  四月底以来,拱北口岸客流量呈现曲线增长态势。其中,“五一”期间客流量达七十四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多二万人次。 五月三日以后,出入境客流量经历了短暂几天的下滑,但目前已呈现明显回升迹象。

  表现最为抢眼的是中国内地的旅行团,从上周的日均不到五百人回暖到本周以来的日均八百多人,且这一数字正呈逐日增多势头。拱北边检民警预计,出入境旅行团数量和参团人数上升势头将会延续下去。

  来自广州的田先生在拱北口岸出境赴澳门旅游时告诉记者,“要对国家、对自己有信心,金融危机和甲型流感不会影响我正常过关。”

  在拱北口岸的现场采访中,记者可以随时感受到旅客对疫情的乐观情绪。有旅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平时注意卫生,发现身体异常及时就医或接受有关部门检查,甲型H1N1流感是完全可控可防可治的,因此不会影响正常出游。

  五月一日开始实施的新《旅行社条例》会不会影响组团出游?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所有旅客对新条例的实施表示欢迎,认为旅游权益能得到更好保护,并对今后的组团出游充满信心。

  拱北口岸中国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旅行社条例》在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同时,对旅行社进一步规范服务、树立良好品牌也是一种契机,可以促使旅行社将重点放在比服务、比质量上面,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发展。(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