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志愿者:灾难救赎了我的灵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地震志愿者:灾难救赎了我的灵魂
2009年05月14日 02:54 来源: CCTV《经济半小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距离地震发生,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但对灾区的孩子来说,关于这场灾难的记忆会伴随他们一生。他们无忧无虑的生活因为这场地震改变,他们对未来的美好梦想也因为这场地震而终止。怎么样帮助这些孩子走出灾难留下的心灵阴影,重新拥有幸福和快乐?现在除了父母和老师,还有很多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在陪伴着他们。今天我们重返地震灾区,讲述的就是一位自愿者和这些灾区孩子们的故事。

  王志航:北川中学孩子们的干妈

  (2009年4月24日北川中学临时校园)

  志愿者王志航:“最后一个节目,我们所有的孩子,绿丝带宝贝,我们自己就坐在那儿,让婷婷给我们,和警察叔叔一起,我们唱一首《感恩的心》,你们比手语舞,好不好?”

  这里是北川中学的临时校园,4月24日,当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来自成都的志愿者王志航,正和几十名伤残学生参加一个小型的活动。

  “哀伤是可以淡忘的,但是那需要时间,很长很长的时间。心理康复是为孩子们一生负责的心理工程。通过科学的心理测试,建立一对一心理安抚,直到真正的身心健康。”

  ———摘自志愿者王志航博客

  北川中学,曾经在5.12地震中损失惨重,如今,在四川长虹培训中心临时搭建起的北川中学校园里,一切的教学活动都在正常进行着,只有教室外放着的轮椅还提醒我们孩子们曾经经历的伤痛。

  这些在地震中伤残的孩子,被王志航亲切地称之为绿丝带宝贝,从去年512大地震之后,王志航就一直照顾着他们。

  王志航:“我会隔一个星期来看一看他们,尽我的力量吧,我觉得我反正挺行的,能够给他们一些精神上的安慰。”

  记者:“包括老师,我看门卫你都好熟?”

  王志航:“我刷脸卡进来的,不用任何通行证,因为他们都知道我是孩子们的干妈。”

  一年里,王志航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走进了这些孩子的内心。

  “和孩子一路说笑‘少女是阳光少女,松松是帅哥,是不是松松’。”

  王志航:“你爱不爱我,你不敢说吗,你爱不爱我”。

  这是孩子们的一顿普通午餐,每个人有一盘牛肉、两个青菜,只需要3.5元钱,孩子们很满足。

  记者:“什么人过来,看你们看得比较多?”

  北川中学学生刘敏:“干妈。”

  对于这个特殊的干妈,在地震中心理和身体都受到伤害的孩子们能接受多少呢?

  记者:“我要问大家两个问题,然后看看你们谁跟干妈感情最好,第一个问题是,干妈来过咱们北川中学多少次?”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