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官员全国哀悼日时公款旅游被免 半年后复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官员全国哀悼日时公款旅游被免 半年后复出
2009年05月14日 04: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地震全国哀悼日期间,用公款组织旅游的山东省滨州市工商局长邵立勇,近日再度露面,其新身份是威海市工商局长。山东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调任邵立勇不违反规定。

  新任局长频繁露面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此前通报,去年5月,山东省滨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立勇组织部分副科级以下干部分两批赴福建考察,即便是在地震全国哀悼日期间,该局人员仍在武夷山等地赴宴、游玩。

  事情爆出后,滨州市纪委、山东省工商局决定,给予邵立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免去其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邵立勇已调任山东省威海市工商局长。昨日,威海市工商局人事政工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员向记者证实,局长是曾经在滨州工商局当局长的邵立勇,调任时间“是去年,具体日期不记得”。

  记者查询看到,2008年12月23日,威海市财源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中,邵立勇已以市工商局副局长职务列入,近日才以局长身份露面。

  爆料网友称,邵立勇沉寂一年后,近日在威海媒体频繁露面,5月5日还主持了当地一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威海市工商局网站的首页上,也看到许多关于局长邵立勇的新闻。

  网友质疑“严肃处理”

  在去年的通报中,中央纪委、监察部称,“山东省滨州市工商局无视中央有关规定,置地震灾害给国家所带来的困难于不顾,置全国人民深切悼念遇难同胞的情感于不顾,组织公款旅游。严重败坏了党风政风,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极其恶劣。有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完全是咎由自取。”

  有网友称,“中央纪委的措辞这么严厉,要严肃处理,现在人一转身又当了局长,究竟是什么程序、什么理由?”

  昨日,记者就此询问威海市工商局。工商局办公室李主任称,“邵局长出差,不方便介绍情况”。该局人事政工科一位负责人称,“邵局长是处级干部,省里管。怎么调来的,我们管不了”。

  昨日,山东省工商局宣传处一位负责人称,邵立勇是过了处理期限后调任威海的,“不违反规定”。

  对调任原因和程序,这位负责人称,山东省工商局将于今日给出正式答复。(记者杨万国)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