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安172名中小学生参加打砸抢烧事件被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瓮安172名中小学生参加打砸抢烧事件被查
2009年05月14日 04: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6月28日,因群众质疑瓮安县三中初二年级女学生李树芬非正常死亡原因,引发上万人打砸抢烧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的恶性群体事件,经专案组历时5个多月调查,共查处涉案犯罪嫌疑人275人,其中参加打砸抢烧的中小学生172名,包括违法犯罪行为较为严重的58人。

  对此,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提出“宽严相济、体现政策、着眼未来、教育挽救、建立机制、形成合力,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的处理原则。

  贵州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崔亚东说,这些学生“大都是未成年人,最小的仅12岁。学校忽视素质教育,中、小学校法制教育不落实,学生缺乏道德评判标准,一些孩子缺乏家庭温暖等是导致他们误入歧途的综合因素。”

  去年10月2日,贵州省委政法委通过组织程序,帮助这些违法青少年回归社会,让他们重返校园。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