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澄清发现首例甲型流感病例传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澄清发现首例甲型流感病例传言
2009年05月14日 07: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发现第一例猪流感,下面三大医院尽量不要去,有接触者进行隔离。”近日,上述“警告”通过手机、网络在广州疯传。昨天,广东省卫生厅、广州市卫生局以及定点医院纷纷表态:广东迄今并无疫情,所谓“警告”纯属谣传。

  短信中煞有介事地宣称,广州首个病例是“参加广交会的墨西哥商人,”并透露接触者在省人民医院、南方医院、中山三院隔离。“我收到朋友群发的邮件,一样的内容。”在天河一家合资保险公司任职的侯小姐前天特意向记者求证。据了解,连远在成都采访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多名广东记者也收到所谓“内幕”短信。

  “我们没有接到广州的病例报告!”昨天下午,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余德文表示,迄今,广东按照卫生部指示,对与香港、四川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追踪和就地隔离医学观察。目前,仍有两名美籍人士在广州某酒店进行医学观察。此外,对一名在深圳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此三人情况均良好。

  昨日,广州市卫生局表示,已获悉有网友以“广州出现猪流感疑似病例”爆料。卫生局负责人称:“这没有任何事实根据,属于极不负责任的谣言。”

  记者发现,短信中提到的三家医院均是广东四月底确定的省级定点收治医院,被点名医院均表示,迄今没有任何密切接触者在医院进行隔离。

  “这是谣传!”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曾国洪昨晚表示,作为省级定点收治医院,由于没有疫情,省医一直处于待命状态。

  省人民医院医务处负责人则表示,现在有严格规定,如果真的发现可疑情况,医院不敢不上报,“希望市民不要轻信谣传,不要恐慌”。

  广东省卫生厅昨晚通报,目前,全省没有接到甲型H1N1流感病例报告。(记者任珊珊、涂端玉 通讯员粤卫信、黄穗、张玲玲)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