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部长挂帅专项治理"小金库" 举报者有重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部部长挂帅专项治理"小金库" 举报者有重奖
2009年05月14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昨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据《中国交通报》消息,5月12日,交通运输部成立以部长李盛霖为组长、副部长高宏峰和驻部纪检组组长杨利民为副组长的部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

  在昨日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指出,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遵循分级负责的原则,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小金库”治理工作。

  “小金库”是指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簿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资产。根据实施方案,专项治理的范围为部机关各司局、部属单位和部管社团。专项治理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和整改落实四个阶段。自查面必须达到100%,重点检查面不低于纳入自查范围单位总数的30%。

  会议指出,按照“依法处理,宽严相济”的原则,专项治理鼓励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从轻从宽处理。对被查发现的“小金库”,除依法进行财务、税务等相关处理外,还要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据悉,交通运输部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已公布举报电话(010—65292949、65292987)和举报电子邮箱(xiaojkjb@mot.gov.cn),建立举报登记和查处督办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确保件件有交代、事事有着落,对举报有功的单位和个人将按国家规定给予重奖。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