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夏鲁寺保护维修工程正式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夏鲁寺保护维修工程正式开工
2009年05月14日 15:08 来源:西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藏“十一五”重点文物保护工程——夏鲁寺保护维修工程于今天(5月13日)上午在日喀则市甲措雄乡正式开工。自治区副主席、西藏“十一五”重点文物保护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甲热·洛桑丹增出席开工仪式。

  夏鲁寺具有近千年历史,拥有大量珍贵的历史壁画,具有汉、藏两种建筑风格,是西藏佛教夏鲁派开创地,于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于年代久远,该寺壁画等珍贵文物急需进行保护性维修,为此,自治区政府将夏鲁寺列为自治区“十一五”重点文物保护工程之一。

  在开工仪式上,受甲热·洛桑丹增委托,自治区文物局局长、西藏“十一五”重点文物保护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喻达瓦作了讲话。他要求,夏鲁寺保护维修工程参加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确保工程顺利实施;要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科学管理、依法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要落实责任,确保人员和文物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夏鲁寺民管会负责同志也作了发言。

  此次保护维修工程总投资达1600余万元,工程内容包括集会大殿、东南西北殿等及消防、排水、防洪等配套设施。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建设厅、文化厅、发改委、文物局及日喀则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工仪式。(记者 王杰学)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