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提案呼吁重视对中国涉外律师的培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协委员提案呼吁重视对中国涉外律师的培养
2009年05月14日 17: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要实现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目标,仅靠国家政策保障是不够的,还需要优秀的中国律师为其走出国门保驾护航,在国际贸易摩擦中能拿起法律武器保护企业自身利益。”13日上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针对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交的关于中国涉外律师的培养应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的提案举行了办理协商会。第一提案人段祺华委员再一次呼吁重视对中国涉外律师的培养。

  近年来,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遭遇了众多反倾销调查、知识产权侵权指控等贸易纠纷,究其原因,中国企业的法律意识不强,对东道国当地的法律规定和有关国际惯例了解不够。另一方面,我国已有的约15.8万名律师中,能熟练运用外语和法律知识对外交涉的仅约两千人左右,其中熟知国际法、WTO规则及能直接打国际官司的律师更是凤毛麟角,且又受到外国律师的挤压。详细了解了提案背景的参与提案办理协商的委员们纷纷赞同,在此背景下,加大力度培养涉外律师的人才队伍刻不容缓。委员们认为要落实好该提案,就要多措并举进行涉外律师的培养,采取设立专门的律师学院,培养高端的专业涉外律师队伍作为国家战略人才的储备;对现有的国内律师队伍积极开辟多种渠道进行培训等方式,做到真正重视涉外律师的培养问题。共同进行提案办理协商的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对提案也提出自己的看法,并表示会抓紧研究,认真做好该提案的办理工作。

  会议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王国卿主持。(包松娅)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