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2020年建立并完善覆盖城乡的“两个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残联:2020年建立并完善覆盖城乡的“两个体系”
2009年05月14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今天,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在接受网站访谈时表示,目前残联的工作目标和方向是,到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实现的那一年,覆盖城乡残疾人的这“两个体系”,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基本能够建立并完善。

  程凯说, 中国残联希望到2015年覆盖城乡残疾人的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能够基本把“两个体系”的框架搭起来。这个框架一个是制度的安排和设计,标准可能并不一定很高,是解决广覆盖、可持续的一种保障体系。同时我们要建立专业为残疾人服务的服务机构为骨干,以社区为主体、以家庭为依托的体系。

  程凯接着说,中国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描述了未来五年残疾人工作需要实现的目标,有五个“人人享有”:一要使残疾人人人享有基本生活保障,没有一个残疾人说吃饭、住房、穿衣有问题;二是人人享有康复;三是人人享有基本医疗,这和中央刚出台的医疗改革方案目标是一致的;四是人人享有安全的住房,这和前不久我们正在加快推进的保障性住房制度也是一致的;适龄残疾儿童人人享有义务教育,就是刚才谈到的话题,不光是盲、聋、智障,也包括其他残疾儿童都能享有义务教育。这五个人人享有是未来五年我们的一个目标。(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