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林业贴息贷款在推进林业建设中成效显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林业局:林业贴息贷款在推进林业建设中成效显著
2009年05月14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14日电 (记者 甘娜)“近年来,林业贴息贷款有力地支持了林权制度配套改革,在推动林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现代林业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明显。”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十四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林业贴息贷款业务工作会议上指出。

  祝列克说,在林业贴息贷款项目实施过程中,国家把支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深入推进林权制度配套改革,积极扶持林权抵押贷款和推进林业小额贴息贷款工作结合起来,据统计,二00六年—二00八年,共安排林业贴息贷款三十多亿元,重点扶持林权证抵押贷款项目和开展林业小额贴息贷款试点工作,二00九又专门安排贴息贷款三十三亿元进一步扩大林业小额贴息贷款试点范围,有力地支持了林权制度配套改革。据统计,二00五—二00八年,各地利用林业贴息贷款及其配套资金营造速生丰产林一百零一点三万公顷,抚育九十五点一万公顷次,新造改造经济林四十五点一万公顷,种植其它经济植物十九点一万公顷。多种经营建设项目创利润三十六点七亿元,安置就业人员十六点二万多人。这些成效,有力地推进了现代林业产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二00五年,林业贴息贷款项目计划规模为四十七点五亿元,二00九年林业贴息贷款项目计划规模已经达到一百六十亿元,是林业贴息贷款设立以来增长幅度最快的时期。

  二00五年,中国财政部与国家林业局联合出台了《林业贷款中央财政贴息资金管理规定》这个规定颁布实施以来,改变了过去中央财政只对中国农业银行发放的林业贷款给予贴息而对其他银行发放的林业贷款恶化非公有制林业贷款不予贴息的限制,进一步扩大了贴息范围,将天保、退耕还林等重点工程后续产业项目,已经林场苗圃、森工企业、林农和林业职工个人多种经营贷款项目纳入贴息范围,同时,解决了林业贷款足额贴息等问题,对于建立完善市场经济条件下通过国家政策扶持、推动各种市场经营主体积极利用银海信贷资金参与林业建设投融资机制,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近五年来,不少省区根据各自的实际,又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林业产业发展的财政配套贴息政策。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北京、江苏、浙江、云南等十多个省区地方财政通过采取省级财政与中央财政一比一全额配套,省级财政定额贴息,省、地、县分级贴息等多种方式对林业贷款进行了配套贴息,有效降低了林业贷款的利息负担。(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