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彩霞:大活人都能被冒名顶替 这个世界太恐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罗彩霞:大活人都能被冒名顶替 这个世界太恐怖
2009年05月16日 04:28 来源:CCTV《新闻会客厅》   【字体:↑大 ↓小

  【封面人物:史上“最牛”保安】

  王学林:国有国法,校有校规,大多数同学都能遵守校规,就是极个别的,就是极个别的学生报复我,你看能把我咋的?就这个下场。

  李小萌:欢迎来到《新闻会客厅》,我们今天首先关注是就是这个人。他是一名保安,吉林省德惠市实验高中的一名保安,最近因为刚才的那段视频在网上及其火爆,他被称作“史上最牛保安”。

  王学林:我要是发现篮球我要是不扎,我就彻底离开中学,一天我都不干。有人骂我,我死都不怕,现在把我整惨,我安排他到大酒店,感谢他,这是我心里话。谁现在把我整死,我感谢他。

  学生:谁敢呢?

  王学林:我这么说吧,好像我自吹似的,99%的学生家长同意我这么做,99%的学生是尊敬我,百分之百的老师尊敬我,领导对我这个工作认可。

  李小萌:这位就是“史上最牛保安”王学林,今年60岁。您可能还没太明白,是这样:这段视频是吉林省德惠市实验高中的一名学生用手机拍到的去年7月发生在他们学校里的一幕,画面里王学林刀扎篮球、手拿话筒气愤地大喊“谁要玩篮球他就扎谁的球”、而且高喊“他不怕报复,他就要管到底”。最近,有人把这段视频发到了网上,并起名为“吉林德惠实验高中惊现史上最牛保安”,马上就引起了人们关注,点击量颇高。

  王学林:事情是这样的,因为我们学校规定,中午不让玩球,为什么不让玩球呢?中午有午睡,让学生休息好,省得上课的时候困,(而且)这一玩,霹雳啪啦影响室内休息,所以有的外界的学生和外界的散乱人社会的就在操场上玩,我就不让玩,他们硬玩。我一看这么喊嗓子喊破了也不听,你一边喊,他该玩玩他的,打还不敢打,骂还不那么回事,后来我就整一个钎子,我到学生跟前,有的学生就跑了,有的就寻思,你还敢扎我的球,你还敢扎?我就来这个动作了。

  解说:王学林说,当时他并不知道有学生在一旁摄像,这几天才有学生家长在网上看到了告诉他。他还说,自打那件事后,就再也没有学生在午休时间打球了。

  李小萌:王学林是德惠市药材公司的退休职工,退休之后来到德惠实验高中做保安。学校的校长老师们都说老王是个特别认真负责的人。王学林的工作内容看似很简单,就是每天保证学生们在上课期间不擅自离校,外来人员不擅自进出,可也正是这份工作,使得王学林难免跟学生甚至家长发生一些摩擦,他说自己每隔十天半个月就得被人拍打一回,所以在他的家人看来,这是一份比警察还危险的工作。于是在做校园保安的这五六年中,王学林曾经离开过两次,每次都是被学生气走的,前年12月他才因为校长的亲自聘请第三次回到学校。

  王学林:他要玩你不让玩,你说他能高兴吗,他要玩你就让他学习,他就不学,我就玩,他玩是理,我让他学习 ,认为我无理,那有的(学生)就指我这儿骂我,让他骂他的吧。

  解说:这段视频吸引了众多网友的跟贴评论,大部分人的观点袌多于贬,认为这位保安的做法虽然欠妥,但也是恨铁不成钢,句句都是掏心窝子的话。

  王学林:大多数同学回家听父母话,上课听老师话,遵守校规,极个别学生,你咋不好好学习呢?你爹妈给你好吃好喝,你给老师学呢?你给我学呢?你给你爹妈学呢?你们是为了自己学,为了自己的将来。

  李小萌:今年60岁的王学林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他说,在孩子小的时候因为家里穷,供不起他们上大学,就送两个儿子去部队当兵,王学林一直觉得心有愧疚。但即使这样,他对孩子们也一直都是严管,用他的话说“可以惯吃惯喝但决不惯坏毛病”,更不允许他们走歪门邪道,他觉得当时这种方法对孩子们都挺管用,可现在的孩子可真是不一样了。

  王学林:好好学习吧,时间像闪电一样,时间像闪电一样,很快就过去,后悔药没地方买去。好好学习吧,天天向上吧,争取考上好的大学,你的父母和朋友在等待你的大学通知书,好好学习吧。

  王学林:我喊的话都是学生家长的心声,有的家长真舍不得吃,舍不得喝,脸朝黄土背朝天,种点地,卖点粮食钱,有的学生大嘴马哈都给糟蹋了,有的吃个馒头扔一半,喝个饮料扔半瓶,他爹妈都不知道那个饮料什么味,有的借钱,你没看着。有的家长现在都一个孩子,惯得了不得,特别有钱有权的人家的孩子,更了不得,就把孩子宠得,爹妈也管不了

  李小萌:王学林说,自己的小孙女也在这所学校读高二,小姑娘曾经跟他说因为他自己压力特别大,让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后来他给小孙女做了工作,孙女才慢慢理解了他。在王学林看来,爱管闲事的自己似乎也并没有招来太多的反感,他说天天都有学生来找他,说是喜欢听他唠嗑,而每到毕业班毕业的时候,还有很多学生来跟他合影留念。

  王学林:自从我到实验中学来,我天天放学,我天天放学的时候我拿广播喇叭喊,那时候我喊的话,现在我也喊,放学我也喊,我的话喊我现在跟你学一遍,放学早早回家,别上网吧,回家听父母的话,上学听老师的话,祝愿你们将来都能考上清华和北大。

  李小萌:好,今天的焦点人物就是这样,稍候我们请出今天的客人。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