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州市与巴黎十三区签署建立友好城区协议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潮州市与巴黎十三区签署建立友好城区协议书
2009年05月16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广东省潮州市与法国巴黎市十三区十五日在巴黎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区关系协议书,潮州市副市长陈建新(左)和十三区区长顾梅(右)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五月十五日电(记者 卫中)中国广东省潮州市与法国巴黎市十三区十五日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区关系协议书。

  签字仪式在十三区区政府婚礼厅举行,潮州市副市长陈建新和十三区区长顾梅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中国驻法大使孔泉、法国国民议会副议长勒甘、巴黎市首个华人副区长陈文雄和旅法各华人社团负责人见证了仪式。

  据介绍,潮州市是中国著名侨乡和历史文化名城,有二百五十万潮州籍侨胞旅居在世界各地。而巴黎十三区是法国第一个华人集中居住的城区,拥有欧洲著名的“唐人街”。十三区十八万居民中,潮州籍的旅法华人、华侨就有四至五万。因此,十三区和潮州市的关系相当密切。去年七月,顾梅区长一行还访问了潮州,并代表十三区政府和潮州市签署了发展友好城区关系谅解备忘录。

  孔泉大使在签字仪式后表示,巴黎的潮州籍侨胞在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参与当地的政治、经济生活,为十三区的发展作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目前,中法关系重又回到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希望潮州与十三区加强交流,共谋发展,为两地人民造福,为中法友好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来自中国江西的女子茶艺表演团演示了中国茶道功夫,并为现场观众奉上了芳香扑鼻的新茶。法国嘉华集团还在十三区政府推出了为期一周的中国茶文化展览。(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