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两艘渔政船赴西沙巡航 将与渔政311船会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两艘渔政船赴西沙巡航 将与渔政311船会合
2009年05月16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六日,广东省两艘最先进的主力渔政船启航开赴西沙群岛,与中国渔政三一一船会合后,将在中国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统一指挥下巡航护渔。图为中国渔政四四一八三船从珠海香洲渔港出发。 中新社发 索有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珠海五月十六日电(索有为 刘洁慈)广东省两艘最先进的主力渔政船十六日启航开赴西沙群岛,然后与中国渔政三一一船会合,在中国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统一指挥下巡航护渔。

  此次巡航是中国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南海区渔政局的部署,广东省渔政总队调派中国渔政四四一八三船和中国渔政四四零六一船执行巡航护渔任务。这两艘渔政船均为五百吨级,是广东省目前吨位最大、最先进的的主力渔政船。

  中国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副局长郭锦富介绍,中国渔政四四一八三船是首次执行此项任务,十六日上午十一时从珠海香洲渔港出发。中国渔政四四零六一船同时从湛江起航,这两艘渔政船首先将在广东省海域独立编队执行南海区休渔执法巡航任务,然后将航行两天一夜时间与中国渔政三一一船会合,在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的统一指挥下开展巡航护渔任务,通过对西沙群岛的例行巡航,维护国家主权、捍卫中国渔业权益、保护渔民利益。

  据了解,中国南海蕴含着丰富的渔业及矿产资源,引起某些国家的觊觎,侵渔及其他非法行为不断。

  广东渔政近年来全面在二百海里专属经济区进行渔政巡航,仅二00五年来,就派出多艘渔政船执行巡航任务五十七航次,航程约四点五万海里,登临检查国内外渔船一千四百二十艘次,查获违规渔船一百二十四艘次。(完)

【编辑:位宇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