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桥梁已创五个世界第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桥梁已创五个世界第一
2009年05月16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16日电 (杜远)桥梁与都市国际论坛16日在重庆举行,记者在此间获悉,拥有8000余座桥梁的重庆在世界桥梁建筑史上已创造了五个世界第一。

  据了解,重庆万州长江大桥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混凝土拱桥,巫山长江公路大桥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管混凝土中承式拱桥,菜园坝长江大桥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公路和轨道交通两用系杆拱桥,重庆长江大桥复线桥是全球最大跨度的梁桥,而4月底通车的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则是世界上最大的跨径拱桥。

  此次桥梁与都市国际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在此间表示,他们愿意通过自身在世界的影响,尽全力推动重庆成为中国的“桥都”。据了解,重庆今后还将常设桥梁国际会议制度,建设桥梁博物馆,使桥梁成为重庆展示技术和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