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把县委书记队伍建设作战略重点工程来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组部:把县委书记队伍建设作战略重点工程来抓
2009年05月19日 05:3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组部18日在京召开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座谈会,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把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作为全国干部工作的一项战略重点工程来抓,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好中选优,努力提高县委书记的素质和能力,为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打牢干部基础。

  李源潮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县委书记队伍建设。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县一级的地位和作用日益重要。现在,县委书记队伍总体是好的,但与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央下发《规定》,是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

  李源潮指出,干部工作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关键要选好用好一把手。县委书记权力大、责任大、影响大,要实行重点管理。要严格把握县委书记人选的条件和要求,把最优秀、最合适的干部选配到最需要的县委领导班子担任班长。要着眼于提高县委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发展本领和驾驭全局能力,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完善对县委书记的考核,发挥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要切实加强对县委书记的监督,实行省级党委巡视工作延伸到县,促进县委书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要旗帜鲜明地支持县委书记坚持原则、敢于负责,鼓励县委书记实事求是、改革创新,为党和人民做实事、做好事。

  李源潮要求,各省区市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的职责,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县委书记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注意总结、宣传优秀县委书记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会议。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记者董宏君)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