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云南的乡村公路真值得山东干部组团考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云南的乡村公路真值得山东干部组团考察?
2009年05月19日 07:5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昆明市西山区几条乡村公路修得跟城里街道一样漂亮,声名远播后,前来参观者接二连三,西山区交通局局长吴永芳不得不忙于接待。他5月12日引领一山东团队参观时,戏称自己“像个导游”。(《春城晚报》5月14日)

  也真难为吴局长了,交通局局长的工作职责,肯定不包括“带队参观”,但我相信吴局长“带交通部门参观也是我们的工作”是句大实话。就拿12日的山东考察团来说,人家一行46人全是局长,怎么说也得派个相应级别的官员陪同吧。

  最诡异的是报道中提到的一个细节,“山东省微山县、奉安市,菏泽市牡丹区等数十个县(市、区)的46名交通局长和公路局长在济南市参加培训班,慕名来昆明市西山区参观乡村公路建设。”这时空跨度也太大了吧,交通局长们难得在济南的培训班上聚一聚,怎么就想着来云南考察乡村公路建设了?

  作为时政记者,我想起曾经参加过的一次考察座谈会。那次,是北京来的一个考察团,座谈会只开了一小时,会场上一言不发,会后行程却排得满满的。大理、西双版纳、香格里拉……全是黄金旅游线,一周的行程中,真正办“正事”的,不过是心不在焉的一小时座谈。

  要不是这则新闻提醒,我还不知道原来我家附近就有几条“修得跟城里街道一样漂亮”的乡村公路。连本地人都还不知道的景观道路,居然能吸引天南海北的领导“慕名而来”,可谓墙里开花墙外香。不过,就算告诉我,你家附近的村镇有条景观路,我也没心情去顶着烈日参观,既然和“城里街道”一样,何必舍近求远?烈日炎炎下轧马路,也真难为局长们了。我倒是很想看看他们的行程,除了这几条西山区的乡村公路外,还去了哪些地方。

  我不知道云南的交通建设在全国排行老几,但对发达的山东交通全国第一,达到世界发达国家水平有所耳闻。作为交通发达大省的局长们,有必要来云南小城考察学习么?要学习,也该是云南向山东学习才对呀!

  去年,网络上诞生了一个雷词“考察税收文化”。在云南考察时发生车祸的湖北宜都市9名国税干部,“初步被认定为因公非自然死亡或受伤”,根据是他们前往云南地区考察云南税收文化。国税干部们坐在旅游公司的旅游车上,居然是“因公”“考察税收文化”。游山玩水想要用纳税人的钱,总是要找个借口的,不知道还有多少考察团对云南的乡村马路、税收文化虎视眈眈。(普嘉)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