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晨报:甲流来袭,对自己负责就是对公众尽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晨报:甲流来袭,对自己负责就是对公众尽责
2009年05月19日 10:22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卫生部通报,5月16日,北京市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为一名就读于纽约某大学的女学生,这是中国内地第三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患者从甲型流感高发区的美国远洋归来,回京两天后开始自觉不适,随后自量体温并仔细留意身体的一些异常反应,如胸闷、咳嗽、头痛等,于是一直闭门不出,也未曾会友,这是在“人人都到医院隔离”不现实的情况下,采取的一个“自我隔离”的做法;而其一系列的“自检记录”为医学专家提供了病理依据,使专家得以在最短的时间内确诊其为H1N1流感病例。

  需要提到的一个细节是,从家中乘坐的士到医院就诊时,该患者向司机索要了发票,使得医务人员能够在第一时间找到出租车司机并及时进行隔离观察。在自我保护的前提下,同样保护了身边的人,无形中极大地支持了国家防范甲型H1N1流感工作。

  由此可见,与甲型流感抗争,专业医学人士无疑是主力军,但是,公众个体的责任心也不可忽视。防御甲型流感看似需要许多医疗知识,其实并没有想象中复杂。

  只要平时注意个人生活卫生,保持清醒、谨慎的头脑不松懈,在感觉不适的情况下留心身体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通过一些简单的家用医疗器械进行自检,就能做到尽早发现、尽早治疗、尽早康复。

  防御甲型H1N1流感的过程是一场跟时间赛跑的比赛,也是一个自我保护与保护他人的过程,北京确诊的第三例病例就为公众上了一堂如此典型的课程。

  “联防联控”需要的是公众的积极参与,而个人防御甲型H1N1流感,又何尝不需要依赖公众的积极配合呢?□笑 逢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