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高架桥事故现场确定无生命迹象 清理工作完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株洲高架桥事故现场确定无生命迹象 清理工作完毕
2009年05月19日 10:46 来源:湖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程人员和消防武警官兵运用大型挖掘起吊设备进行紧张救援。工程人员和消防武警官兵运用大型挖掘起吊设备进行紧张救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截至5月18日18时30分,(湖南省)株洲市红旗路待拆除高架桥部分桥体垮塌事故现场清理工作基本结束。本次事故共造成16人受伤(其中8人经医院治疗出院,8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均已脱离生命危险),9人死亡,24台车辆受损。

  目前,事故调查工作全面展开。相关责任人9人已被警方控制。

  省委书记张春贤对事故救援工作十分关注,在迅速作出批示后,又提出进一步要求。正在香港参加湖南港澳洽谈周活动的省长周强,就这一事故的有关工作连夜作出批示。18日凌晨,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副省长陈肇雄再次召开现场办公会,布置救援工作。

  救援指挥部7个工作组全力开展现场施救。现场施救组共组织7家施工单位280人、7个消防支队共270名官兵,进行现场搜救。秩序维护组加强现场施救范围的安保工作,确保现场施救有序进行,并对现场实施严格的禁烟、禁火等安全措施,防止泄漏的汽油引发爆炸等安全事故。消防官兵启用3台生命探测仪,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多次全面细致的搜索,在经专家鉴定,确定无生命迹象后,全面展开现场清理工作。省、市桥梁工程等方面的专家制定了坍塌桥梁的吊装方案,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方案组织吊装。医疗救护组共出动医疗救护车50台次,100余名医疗救护人员积极展开生命大救援,16名伤员得到了有效救治。善后工作也在有序进行。(记者 周怀立 夏似飞 李文峰)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