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旱情严重 30万亩农作物受旱逾万人缺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茂名旱情严重 30万亩农作物受旱逾万人缺水
2009年05月19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五月十九日电 (梁盛 梁远东)记者十九日从广东茂名水务部门获悉,该市今年累计平均降雨二百六十二毫米,比去年同期减少百分之四十四,加上天气持续高温,部分农田出现严重“龟裂”。

  茂名水务部门有关官员表示,虽然今年前四个月天气持续晴天,但降雨量少,日照时间长,蒸发量大,致使各地塘库蓄水量锐减。特别严重的是,时下正值春种作物生长黄金时期,尤其对水稻抽穗灌浆,旱情影响形势严峻。

  据了解,这次受旱地主要是山坡高坎田、水利灌溉尾水区域和水源缺乏区。旱情较严重的是化州市西南部的杨梅、同庆、良光、笪桥、长岐,电白县的马踏、树仔、沙琅,茂南区的镇盛、鳌头、公馆、山阁,以及茂港区的羊角、坡心、七迳、小良、沙院等地区。初步统计,截至十八日,茂名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三十一万亩,因旱饮水困难人口逾万人。

  由于这次旱情扩展迅速,受旱面广,目前,茂名当地政府正在想方设法解决抗旱资金等问题,已投入抗旱人数七万人,投入抗旱资金近三百万元人民币,以避免早造农业生产造成严重损失。(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