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峡库区巫山段一山体崩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三峡库区巫山段一山体崩塌(图)
2009年05月19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8日,三峡库区重庆巫山县龚家坊河段发生山体崩塌,约两万立方米泥石滑入长江,幸未造成船舶事故和人员伤亡。滑坡位于长江上游航道里程165.7公里处,2008年11月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期间曾发生过一次滑坡。18日崩塌的山体位于此前滑坡上端三百米处,该山体去年已被有关部门认定为“不稳定”。 中新社发 伍木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重庆五月十九日电 (杜远 伍木林)记者十九日从重庆海事局获悉,三峡库区重庆巫山县龚家坊河段十八日发生山体崩塌,约两万立方米泥石滑入长江,幸未造成船舶事故和人员伤亡。

  据了解,滑坡位于长江上游航道里程一百六十五点七公里处,二00八年十一月三峡工程一百七十五米试验性蓄水期间曾发生过一次滑坡。此次于十八日凌晨崩塌的山体位于此前滑坡上端三百米处,该山体去年已被有关部门认定为“不稳定”。

  滑坡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重庆海事局在出事水域实施禁航,并出动了海巡艇前往现场进行警戒维护并组织实施交通管制。当地国土部门专家到现场勘察会商后认为,滑坡山体目前已基本稳定,但仍可能出现零星崩滑。至十九日晨,海事部门解除禁航。

  据重庆官方上月发布的消息称,三峡工程自二00八年九月开始一百七十五米试验性蓄水以后,受长期高水位浸泡和水位升降影响,库区沿岸出现地质灾害发生频率增大、灾情险情增多的趋势。根据国内外水库建设的经验,水库库岸再造必将经历三至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过程。(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