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朝旭:中方期待中欧领导人会晤将增进中欧互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马朝旭:中方期待中欧领导人会晤将增进中欧互信
2009年05月19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九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近日美法院对侵吞巨额银行资金潜逃美国的原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行长许超凡、许国俊等4名被告作出了一审判决。许超凡等人在美国被定罪量刑,是中美在执法合作领域取得的又一积极进展,中方对美方判决表示欢迎。事实说明,无论腐败犯罪分子潜逃何处,潜逃多久,通过国际刑事司法合作,都难逃法律的严惩。中方希望美方继续积极协助中方追缴涉案赃款,并尽早将许超凡等人遣返或引渡回中国。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十九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欧领导人会晤是中欧之间最高级别的政治磋商机制。双方将签署一系列重要合作文件。中方期待并相信即将举行的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将进一步增进中欧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马朝旭宣布,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五月二十日赴捷克首都布拉格出席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温家宝总理此次专程出席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充分表明中方对发展中欧关系的诚意和高度重视。

  “中欧领导人会晤是中欧之间最高级别的政治磋商机制。这次会晤期间,双方领导人将就中欧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还将签署一系列重要合作文件。”马朝旭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双方领导人就中欧关系的长远发展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密切的沟通和交流,这有利于促进中欧合作,也有利于双方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世界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

  “我们希望同欧方共同努力,抓住机遇,共同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进展。”马朝旭说。(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