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介入阜阳农行支行行长借巨款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检察机关介入阜阳农行支行行长借巨款案
2009年05月21日 08:45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农行阜阳支行行长亿元借款去向不明 上级被免      

    安徽阜阳农行支行行长借款超亿元无力偿还自首

  中国农业银行阜阳分行腾达支行行长李群向群众借用巨款无力偿还事件发生后,引起了当地检察机关高度关注。今天(20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检察院检察长朱新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公安机关目前已以涉嫌伪造公司企业印章罪对李群立案侦查并予以刑事拘留,目前尚未向检察机关报捕。该市检察院已于日前派员依法介入了公安机关的侦查活动。

  据了解,李群多年来以帮助一些中小企业偿还银行贷款为名,向当地群众借款。经公安机关初步核查,截至5月17日,已有28人到公安机关登记债权,出具借条金额共计1.65亿元。此外,截至4月30日,从与李群关联账户划至8家企业作为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844笔,金额累计达3亿多元。公安机关办案人员表示,从目前已经披露的材料看,李群没有动用农行资金,没有动用农行重要空白凭证,没有动用农行客户资金,尚未发现农行其他人员参与。由于案情复杂,查账难度很大,公安机关目前尚未查清资金去向。目前公安机关已冻结与李群交易的账户160个,金额895万元,并已拘留另外2名涉案人员。至案发时,至少有6000万元已无力偿还。

  5月1日,李群在家人陪同下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据介绍,李群投案后并没有自首,主要原因是其本人对于到底借多少钱、借来的这些钱到底流向何处,一直说不清楚。

  朱新武告诉记者,从目前侦查的情况看,公安机关以涉嫌伪造公司企业印章罪对其立案“没有问题”,不过随着案件侦查的深入进行,所涉嫌罪名还有可能改变。由于许多情况目前还不明朗,最终该定什么罪名、该定哪些罪名,都需要进一步研究。

  朱新武表示,下一步检察机关将会继续予以密切关注,特别是针对此案所暴露出来的有关方面在监管上可能存在的问题展开调查。

  另据悉,农行安徽阜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玲已于日前被免职。(记者吴贻伙)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