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六环化学品泄漏事件处理完毕 无人员伤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东六环化学品泄漏事件处理完毕 无人员伤亡
2009年05月21日 09: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背景新闻:北京东六环因车辆化学品泄漏实施交通管制

      时间:前晚11时许至昨日下午近4时

    地点:东六环土桥收费站南1公里处

    事件:一辆载着氯磺酸的罐车发生泄漏

  前晚11时许,东六环内环土桥收费站南1公里处,一辆载着85吨氯磺酸的罐车发生泄漏,形成大量有刺激性气味的白色烟雾,将东六环“阻断”。事发后,东六环土桥至京沈高速双向封闭数小时。事件发生和处置过程中无人员伤亡。

  车尾冒白烟长约30米

  昨日凌晨1时许,土桥收费站附近道路已被封锁,过往车辆排起数公里长队。往南1公里处的内环路上,不断腾起数十米的白色烟雾,周围道路均笼罩在“白雾”之中。

  据消防部门介绍,前晚11时许,一辆由内蒙古赤峰驶往石家庄的氯磺酸运输车行至东六环时发生泄漏。他们赶到时该车尾部正冒着白烟,白烟高度约10米、长约30米。随后,他们协助交警阻止现场车辆通行,在事故现场方圆150米范围内设立警戒线。

  北京市消防、交通、环保、安监等部门及通州区多部门赶到,成立现场指挥部。

  据运输车司机称,车上载有85吨氯磺酸。

  经调查,事故车属于保定市一家危险化学品运输公司。事发现场泄漏的氯磺酸约三四吨。

   工人光着上身捂嘴跑出

  昨日凌晨,事发地南侧一建筑工地的50余名工人被刺鼻的气味呛醒,工地也被白雾笼罩。

  工匠张师傅与房间内的工友感觉呼吸困难,眼睛也被熏得睁不开。随即,大家向工地大门拥去。

  有的工人匆忙间没来得及穿好上衣,穿着拖鞋捂嘴跑出。少数工人则拿起毛巾,沾湿水将嘴掩住后跑出。

   事故车被移出六环路

  昨日凌晨1时许,身穿防化服、头戴防毒面具的消防员对漏点进行封堵,但化学品还是不断流出。

  为保障六环路尽快恢复通车,现场指挥部决定将该车移出现场。凌晨4时30分左右,该车被转移至台湖镇大地村东南方向1公里处的空地里。

  现场处置人员用生石灰中和泄漏的氯磺酸,并取土掩盖。

  大地村100多名村民自行疏散至附近安全地带,在气味消散后返回。

  昨日11时30分许,该运输车所属公司从保定调来两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将剩余的氯磺酸转移倒罐。下午2时30分左右,全部氯磺酸倒罐完毕并运出京。下午3时50分,第二现场残留物全部处理完毕。整个事件发生和处置过程中无人员伤亡。

  医生提醒,遇到此类化学物品泄漏时,应尽量远离现场,站在上风口处。轻微接触者的喉部会有炎症,应多喝水且保证休息。若发现有进一步不适反应,应及时就医。

  名词解释 氯磺酸

  无色半油状液体,有极浓的刺激性气味。与易燃物(如苯)和有机物(如糖、纤维素等)接触会发生剧烈反应,甚至引起燃烧。遇水猛烈分解,产生大量的热和浓烟,甚至爆炸。具有强腐蚀性。吸入高浓度可引起化学性肺炎、肺水肿。皮肤接触液体可致重度灼伤。(展明辉 段修建 李天宇 杨杰 王贵彬)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