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年多85名国家工作人员因渎职侵权被判有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4年多85名国家工作人员因渎职侵权被判有罪
2009年05月21日 14: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的《关于反渎职侵权工作情况的报告》显示,2005年以来,深圳市检察机关共依法立案侦查国家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案118宗,涉及129人,其中经法院审理后判处有罪的85人。

  据介绍,深圳市查处的国家工作人员渎职侵权案件数量呈现逐年上升趋势,2005年以来共立案侦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118宗129人,其中2005年立案侦查22宗23人,2006年立案侦查23宗24人,2007年侦查29宗32人,2008年立案侦查32宗34人,2009年1月至4月立案侦查12宗16人。全市检察机关已侦查终结并提起公诉83宗90人,不起诉24宗24人;经法院审理已作出判决有罪的77宗85人。

  分析表明,深圳市反渎职侵权工作也面临一些困难。少数部门和领导干部对反渎职侵权工作认识不足,将绝大多数严重失职渎职问题当作行政问题处理,主动移交检察机关的几乎没有,用行政处分代替刑法处罚的现象普遍存在。同时,部门保护倾向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部门和领导出于部门工作考虑或出于个人感情,在遇到渎职侵权案件时多强调客观原因而不配合检察机关的查处工作。

   深圳市检察机关将采取有效的措施加大反渎职侵权工作力度,进一步严肃查办重大投资项目资金使用过程中的渎职犯罪、国企改制中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的渎职犯罪、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渎职犯罪、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渎职犯罪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严重侵犯人权犯罪等。(王传真)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