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前要签廉政承诺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前要签廉政承诺书
2009年05月21日 14:5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新闻武汉查处四起因公出国违纪案件

  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审批事项,年内将纳入电子监察系统,事前、事中、事后全程将被严格监督。昨日,武汉召开制止公款出国出境旅游专项工作会,提出:今年因公出国经费支出,要在近3年的平均数基础上压缩20%。“由于有关部门审批不严、制度执行不力、监管措施不硬,公款出国出境旅游问题越来越突出。”武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车延高举例说,有的因公出国组团擅自延长停留时间,绕道旅游区观光;有的缺乏实质性考查内容,明目张胆安排公款旅游;有的为达到公款出国游目的,虚报出国任务,甚至购买或伪造邀请函。

  据悉,市外办将严把审批关口,拟配合市纪委、市监察局制定《因公出国(境)团长承诺书》,由出访团组团长出访前签订,内容包括:严格执行审批行程,确保团组在外的公务活动占日程的2/3以上,不得擅自延长在国外境外停留时间等。

  据介绍,市纪委、市监察局在去年建立因公出国相关事项备案制基础上,今年拟将相关审批事项纳入电子监察平台,全程监控。从今年起,制止因公出国旅游专项工作,将列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年底进行严格的检查考核。

  2007年,武汉出台“十个不准”制止公款出国游。去年,全市因公出国出境2795人次,比上年下降27%,其中党政干部人次下降35.2%。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凌墨 实习生陈兰兰 通讯员吴忠新 卢继锋)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