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朝旭就马英九下周赴拉美并"过境"美国等答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马朝旭就马英九下周赴拉美并"过境"美国等答问
2009年05月21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举行例行记者会,就马英九将于下周赴拉美活动并“过境”美国等答问。答问实录如下:

  马朝旭: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我没有要发布的消息,下面请大家提问。

  问:马英九将于下周赴拉美活动并“过境”美国。目前两岸关系有所改善,大陆是否仍对马英九“过境”美国的做法持反对态度?

  答:我想重申,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国家同台湾进行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没有变化。

  问:联合国环境署发表报告称,中国和一些东南亚国家修建水坝可能对湄公河的生态构成威胁,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想指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跨界河流的利用和保护,实行开发与保护相平衡的政策。中国相关部门对怒江开发可能引起的环境影响非常重视,多次召开研讨会,听取有关部门、专家和地方的意见。对于怒江水电开发,国家将根据环保评估意见和其他方面的情况进行综合决策。

  问:哥本哈根气侯变化会议将于年内举行,欧盟和印度已分别发表了谈判立场文件,你能否介绍中方的有关立场?

  答:日前,中国政府提出了《落实巴厘路线图——中国政府关于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的立场》的文件,阐述中国关于哥本哈根会议落实巴厘路线图的立场和主张,表明中国积极、建设性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的意愿和决心。该立场文件已登载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到相关网站浏览。

  关于文件的主要内容,我想作简要介绍。立场文件强调,哥本哈根会议成果应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基本框架,严格遵循巴厘路线图授权,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坚持减缓、适应、技术转让和资金支持同举并重。立场文件提出,哥本哈根会议的目标是要进一步加强公约及议定书的全面、有效和持续实施。立场文件重申,作为中期减排目标,发达国家作为整体到2020年应在其1990年水平上至少减排40%。

  中国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不懈努力。

  如果没有问题了,记者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