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俊:加强队伍建设 推动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胜俊:加强队伍建设 推动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2009年05月21日 21: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21日在江西调研法院工作时强调,各级人民法院一定要从维护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把队伍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工作措施,突出重点,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推动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王胜俊要求,各级人民法院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开展好“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推进队伍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突出重点,结合本地实际,每年确定几个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坚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为群众、为干警办实事,不搞华而不实的花架子,不做哗众取宠的表面文章。各级法院领导干部一定要肩负起带队伍的职责,努力做到管好自己发挥表率作用,抓好班子增强凝聚力,带好队伍提高司法能力。

  王胜俊强调,对人民法院来说,执法办案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各级人民法院一定要坚持一手抓队伍建设,一手抓审判执行等业务工作,以抓队伍建设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高度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加强调查研究,及时采取司法应对措施,提供有效司法服务,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社会稳定。要高度重视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及时审理涉及民生的案件,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企业、为基层、为群众提供公正、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记者杨维汉)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