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青年期待与中国青年开展大规模互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东盟青年期待与中国青年开展大规模互访
2009年05月22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0日,2009中国—东盟青年营开幕式在中国广西南宁市举行。来自东盟十国、东盟秘书处的93名青年代表和广西100多名青年代表,共同出席了开幕式。代表们将在青年营活动期间,共同商讨中国和东盟青年如何携手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图为泰国代表团团长孟柯·产来本荣先生(右)和中国官员一起启动中国—东盟青年营。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五月二十一日电 (黄静影 李慧)东盟十国九十三名青年与中国青年代表,二十一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市共同栽下友谊树。菲律宾青年杨棋媺表示,期待更多中国青年到她的祖国做客。其他东盟国家的青年,亦表达了与杨棋媺相同的期待。

  杨棋媺告诉记者,相对于中方邀请东盟青年访华,中国青年到东盟的实地交流和参观访问的规模较小。中国在菲律宾留学的学生不是很多,而许多交流活动都是由政府推动,中国青年个人自发到菲律宾的并不多。

  泰国代表团团长孟柯•产拉本荣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与杨棋媺相同的愿望。他说,中泰两国气候和生态环境相近,两国青年有很多可以加强合作的领域。他希望中国派出更多的青年,赴泰国交流。

  越南代表团的女歌手张氏红深和舞蹈演员阮海河在与中国青年互留了联系方式。她表示,中国和东盟开展类似活动增进了青年间的友谊。

  随着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顺利召开,广西已经成为东盟青年与中国青年开展交流合作的平台。二00九年的中国—东盟青年营已是第四届,青年营活动加深了中国与东盟青年的相互了解,为中国和东盟的未来增添了互信的基础。此次种植友谊树便是双边青年友谊加深的一个见证。共同植完友谊树之后,东盟十国代表团团长在树上挂上了象征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年友谊长存、和睦共处的心愿卡。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