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两国领导人共同监护的“德中同行”行至沈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德中两国领导人共同监护的“德中同行”行至沈阳
2009年05月22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五月二十一日电 (石岩)“德中同行——走进辽宁•沈阳”活动今日在此间启幕,德国驻中国大使施明贤、歌德学院中国总院院长阿克曼出席了开幕式。

  “德中同行”活动是由德国总统克勒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共同监护的德中经济、教育、文化、科技交流活动,由德国外交部主办。活动历时三年,于二OO七年启动,分别与中国六座城市合作,将于二O一O年中国上海世博会期间落下帷幕。活动的目标是增进德中双方的相互理解与信任,为长期成功合作奠定基础;开拓德中合作新领域;塑造和维护一个积极的、富于创新的、面向未来的德国形象。

  沈阳是“德中同行”的第四站,全部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以“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进程”为主题,分为经济、科学与教育和文化、城市愿景四大板块,涉及经济、建设、环保、教育、德国音乐、美食等多个话题,开展一百多项交流合作,沈阳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体验原汁原味的德国文化,零距离感受德国人民的热情。

  德国驻中国大使施明贤博士表示,沈阳是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最迅猛、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之一,德国高兴地看到辽宁在老工业基地振兴中的变化,希望与辽宁分享鲁尔区产业结构升级的经验。德国与辽宁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友谊,加强双方了解,为今后更成功的合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沈阳与德国的合作要多于其它欧洲国家,目前德国在辽宁投资企业近二百家,其中沈阳有九十六家。(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