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公安厅要求加强基层公安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区公安厅要求加强基层公安信息化建设和应用
2009年05月22日 14:04 来源:西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5月2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昭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拉萨市娘热路派出所、北京中路派出所、堆龙德庆县公安局东嘎派出所进行信息化建设实地调研。

  李昭指出,基层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触角和前沿,是代表党和政府与普通群众打交道的最基层的实战单位。派出所工作的好坏,直接决定群众的满意程度,影响全区公安机关的形象,影响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形象。而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是改进派出所工作的重要手段。当前,我区公安机关必须紧紧围绕区党委、政府和公安部关于加强信息化建设、落实利民惠民措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大力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切实做到惠民强警。

  李昭要求,基层民警必须全面、认真地采集人口、出租房屋、旅馆业以及车辆等各类基层信息,及时录入信息系统,将信息化应用与公安机关日常维护稳定、侦察办案和治安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提高民警的业务素质和运用信息化平台开展公安工作的能力;要不断更新执法理念和服务意识,拓展服务职能,拓宽服务领域,制定公布切实可行的便民利民新举措,使群众“少跑腿、少等待、少麻烦”,为群众提供更为满意的服务。(记者 丛丽娜)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