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少将张召忠:中国若无航母将遭世界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少将张召忠:中国若无航母将遭世界威胁
2009年05月22日 14:5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召忠
中国未来航母想象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张召忠,男,1952年生于河北盐山,1970年入伍,1978年大学毕业,2000年国防大学基本系第18期指挥员班毕业,2001年英国皇家军事科学学院国防管理进修班结业。1998年调入国防大学,现任国防大学军事科技与装备教研部副主任(副军职,海军少将),教授,军事战略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军事装备学学科带头人。

  张召忠撰写了《中国让战争走开》、《打赢信息化战争》等专著十余部,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海外中心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聘为特邀评论员。并于2003年被人民网评为最受网友欢迎的十大嘉宾之一;被科技界评为2003年十大科普新闻人物;著作《打赢信息化战争》被评为最受读者欢迎的十大专著之一。

  1985年,澳大利亚海军将废弃的墨尔本号航母作为废铜烂铁卖给了中国金属废品商,广东省中山市的拆船公司把它一瘸一拐地拖到了中山港。那一年我33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龄,在这艘航母拆解之前,我赶到那里进行了长达近一个月的考察调研。

  作为一个年轻的海军军官,当时意气风发,每天都在做着航母梦!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总感觉自己身上肩负着中国发展航空母舰的重担。从那时起到1998年离开海军到国防大学工作,在长达13年的漫长日子里,我一直在研究世界航空母舰的发展历程和关键技术。时至今日,24年过去了,中国的航空母舰仍然没有浮出水面,在若隐若现的新闻和消息之中,人们似乎感觉到,中国发展航空母舰的决心已经是不可动摇的了,但什么时候开始建造、建造什么样的航空母舰、建造多少艘、什么时候服役尚不得而知。

  在过去的24年中,中外媒体一天到晚爆炒中国航母,在妖魔化中国的同时,借此却炮制了“中国威胁论”,进而在“中国威胁论”的带动下,促进了日本、韩国、印度和美国航母的发展,虽然中国航母在大呼小叫的喧嚣声中尚未开工建造,这些国家的航母却已经在不断地服役。今天的事实是,还没等中国威胁世界,世界早已经开始威胁中国,十几年后,当一个拥有航空母舰的中国出现在世界东方的时候,我们将会看到一个怎样的世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