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个“手机党校”在新都区开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省首个“手机党校”在新都区开通
2009年05月22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22日电(张帆 王亮)“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成都市新都区“手机党校”于20日向全区一万多名党员“开讲”了第一堂党课。从当日起,该区每位党员每周都能收到区委组织部通过手机发送来的短信,了解最新政策和时事。据了解,这是四川省第一个手机党建信息平台。

  据了解,当前党员特别是农民工党员、非公企业党员、学生党员流动性大、集中学习难,党员教育工作存在一定的“盲点”,较难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对此,新都区积极整合手机短信资源,搭建“手机党校”短信平台,定期向机关党员、农村党员、企事业单位党员以及流动党员发送手机党课教育短信。以实现党员教育,尤其是流动党员教育工作的无缝对接和全覆盖,及时将党的理论知识、党建工作的最新动态等信息传达给广大党员,促进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搭建‘手机党校’短信平台,重点是抓好‘两库一台’的建设。”新都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两库一台”即党员手机信息库、短信资料库、中国移动短信平台。为落实好此项工作,新都区委组织部牵头负责收集党员的手机号码,制定党员手机短信教育方案,编写党课教育短信。

  目前,新都全区已收集党员手机号码11348个,并整理成库,流出到省外的党员385人,流入党员120人也登记在库。党课的内容已经编撰成库,主要包括党章、党的理论知识,党史、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当前的国情、省情、市情、区情;当前党的建设,主要是全市、全区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教育;时事政治热点;社会主义荣辱观、道德观教育等。(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