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弑师学生被公诉 检方称其故意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弑师学生被公诉 检方称其故意杀人
2009年05月22日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获悉,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付成励因涉嫌砍死教授程春明,已被检方提起公诉。据悉,由于女友提出分手,付成励便怀疑与程春明有关,遂行凶杀人,检方认为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

  去年10月28日晚6时40分左右,程春明正在法大端升楼201教室做课前准备,要为学生讲授《比较法总论》。离开课还有2分钟时,付成励手持菜刀冲入教室,向程春明右颈部砍了1刀,程春明当场倒地。随后,付成励走出教室,并拨打110电话报案:“我杀人了”。当晚6时57分,43岁的程春明经抢救无效死亡。

  在接受讯问时,案发前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付成励说,女友曾经说过和程春明发生过关系,因此,他认为女友要求分手,应该和程春明有关系。付成励说:“杀程春明的原因有两点,一是要报复,二是要杀一儆百。老师应当为人师表,老师有不轨的行为,而学校又不处理,只能杀一儆百来解决问题。”案发时,付成励只有22岁,这名大学生至今对自己的行为仍不后悔,仅是表示认罪。

  程春明系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他1988年由教育部公费送到法国攻读博士学位,归国后到中国政法大学执教。

  付成励的女友在中国政法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有消息称,其女友表示两人分手原因是“性格不合”。

  据悉,对付成励的精神病司法鉴定结果显示,其精神正常。 (记者杨昌平)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