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三市通信6月28日升位并网 国内首开先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株潭三市通信6月28日升位并网 国内首开先河
2009年05月22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5月22日电(记者 刘双双)湖南省通信管理局负责人今日向记者证实,长株潭三市定于2009年6月28日0时实现固定电话升位并网,合并调整后的本地网统一使用现在长沙的长途区号0731。据了解,三个城市一起升位并网,获得工信部批文的,长株潭城市群首开先河。

  按照工信部的批复,升位实施方案采取在长沙原固定本地网用户号码前冠8,株洲原固定本地网用户号码前冠2,湘潭原固定本地网用户号码前冠5,号码统一升至8位。这意味着,升位并网后三市之间通信的长途资费体系变为一个大本地网的资费体系,占湖南全省31%的固话用户和38%的手机用户将直接受益,而原来3个城市分别提供的114等特服信息也将联合提供。

  对湖南而言,长株潭城市群通信升位并网工作是长株潭通信一体化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措施,是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一步。湖南计划通过推进长株潭通信一体化,使长株潭成为湖南乃至国内通信发展的先导区,成为全国通信业及相关产业链的创新基地、示范基地。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提供数据显示,长株潭三市升位并网工程投资高达2.5亿,涉及到长株潭三市数百个通信网络核心交换局及端局、461家短号平台、1431家小交换机的升级改造,还要对长株潭三市所有长途、市话、区间的网络路由组织进行调整,以及对长株潭三市388万固定电话用户、813万移动电话用户的交换机数据进行重新定义和制作,过程十分复杂,工作量大。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